close

前陣子失業在家,整天都關在家裡發呆,媽媽大概是覺得我很可憐吧!

決定帶我出去走走,順便嚐嚐她們之前去吃過的美味日本菜,上原日式料理。

 

訂位時間是中午12點,餐廳剛開門營業的時間,

這附近不太好停車,雖然上原有專屬停車場,但車位不多,

所以我們11點多就到了,非常幸運地佔到一格空位!

可以無後顧之憂地享受這頓午餐囉!

 

餐廳外有片日式庭園造景,小橋流水金魚神馬的,

南部餐廳就是不一樣啊!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以這樣搞,

要是這開在台北,裡頭的座位都不夠坐了還庭園咧! 

 

大門旁貼著主廚推薦小牌,

一般日本料理店都會有這樣的今日好料,

今天的新鮮貨這樣,但通常都很貴偶吃不起只能看看。

 

有吧台區,可以近距離觀看師傅做菜的好位置,

但我今天是跟媽咪來吃飯的,不適合坐這裡,

而且我也沒興趣跟廚師聊天喔!非常自閉的人這樣! 

 

被安排在這區的座位,已坐了好幾桌用餐客人,

不過這時間明明才11點多,正常來說根本還沒開門啊!

大家到底在急什麼,全都入座了!是有這麼餓喔?(罵到自己 

 

牆壁上方擺著很有氣氛的大酒桶,

我好喜歡這種日式酒桶喔!

上次去橡木桶洋酒看到有賣迷你版的,超、想、買! 

 

坐在窗邊的座位,

腳邊就是潺潺的流水,氣氛真好! 

 

桌上已準備好碗筷,

深黑色的樸素碗碟。 

 

招待的小菜也迅速上桌了!

這盤是四季豆之類的涼拌小菜。 

 

另一盤是涼拌洋蔥,上面還撒了點柴魚片,

比起純粹的洋蔥,味道顯得更豐富些。 

 

來看菜單囉~~~ 

 

日本料理店該有的壽司、生魚片、揚物、吸物等等,

一應俱全,幾乎是什麼都吃得到,

還有許多上原自己開發的創意料理,選擇性超多的! 

 

不過我們今天的目標是這個,中午的套餐!

分成300、600、800、1200元的四種,低價位的中食是中午限定,而且假日中午也有提供,每種套餐裡面都會包含有各類日本料理基本該有的餐點,然後依照今日進的食材調配,依照價格等級而有所不同。

媽媽和同事之前來用餐好像都是點600元的套餐,想試試其他套餐,所以我們今天就選擇300元800元的,來嚐嚐看不同等級的差異。 

 

兩種套餐都是一起上菜的,我們吃得時候,有點兒被搞混這些菜各自是屬於哪份套餐,

現在就先來看看300元的菜色吧!

 

首先是刺身,共有五片生魚片,基本的鮭鮪旗魚各一,

另外兩片我不太確定是什麼魚,白肉的魚兒我常常分不清楚誰是誰。 

 

沙拉,裏頭除了蔬菜還有些水果,

五彩繽紛的蔬果沙拉淋上酸甜果醋,相當開胃! 

 

揚物,

主角是好大一尾炸蝦!

再以青椒、地瓜片與炸茄子作點綴的炸物盤。 

 

燒物,鹽燒香魚

竟然是香魚!300元的套餐有烤香魚吃感覺好高級喔!!

雖然這條香魚有點瘦,但還是很超值耶!

我不太會吃香魚~不過我今天有自備媽媽呀!吃香魚吃香魚~ 

 

食事,鮭魚飯。 

 

陶製小缽蒸飯,有點像釜飯之類的料理,

掀開小蓋,濃郁的飯香跟著蒸氣狂噴,光聞都餓了!

用的鮭魚也不是碎肉,而是一整片的鮭魚肉,可惜有點乾,

底下的飯似乎有經過高湯調味,每粒米都吸滿了湯汁,

與鮭魚拌在一起吃,味道很讚耶! 

 

吸物,味噌湯

裡面有許多魚肉,我喜歡有料的味噌湯(誰不喜歡?

 

以上就是300元的套餐菜色啦!很不錯吧!

雖然我總覺得好像少拍到什麼,但一時間也想不起來那就算了!

 

接著是800元套餐,

刺身,光擺盤就華麗超多的啊!還鋪有碎冰、菊花點綴!

生魚片少了鮭魚,我最愛的鮭魚啊竟然沒有!

但多了甜蝦與生干貝,好吧這些都是我愛的海鮮~ 

 

我超喜歡的生干貝!

這好像是從一塊超大干貝上分切下來的,好甜好好吃! 

 

海鮮沙拉

裏頭的蔬菜很顯然的等級不同,

還有蝦子、章魚,而且那隻蝦子很新鮮,肉質超扎實的! 

 

壽司

某種貝類的握壽司,醬汁甜甜的,口味還不錯,

後方則是一枚海苔粉花壽司切片,普普通通。 

 

煮物,我不知道這道的菜名,

整塊煮鮑魚底下墊著疑似薯餅的炸物,

而外圍的湯汁絕對不是南瓜濃湯,我一開始也被騙,

那其實是番薯做的濃湯,很甜很濃,不比南瓜湯差呢!

鮑魚我只吃了一口,一整大塊的鮑魚實在是很不討喜,

我還是吃切片假鮑魚就好了!

 

揚物,蟹爪揚

螃蟹鉗子裹上麵皮酥炸而成的料理,

再淋上特調美乃滋與蝦卵, 趁熱吃還不錯吃!

只是外皮有點厚,咬好大一口才吃得到蟹肉。

 

燒物,牛肉蘿蔓捲

是一條很好吃的燒烤牛肉,咬下還會噴肉汁,

外面包上蘿蔓葉生菜一起吃,清爽解油膩!好吃

 

吸物,應該是蛤蠣湯

裡面加了許多菇類與蘿蔔一起煮,

滋味還蠻鮮美的,頗好喝~喝光光! 

 

另外加點的炒菜,炒草茸

是一種很奇妙的蔬菜,是媽媽說要點的,

吃起來像海菜之類的植物,滑溜滑溜的口感,我不喜歡 

 

甜點是芝麻布丁

但我已超飽,吃兩份布丁撐死,無法仔細品嘗... 

 

我覺得上原的套餐蠻不錯的,但800元的套餐感覺就還好,雖然食材比較高級,有干貝、鮑魚、蟹肉之類的,要說值不值得....看人啦!可能是我沒有特愛這些菜色。

相較之下,300元的套餐就非常超值!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應該是點這套就可以了!想吃吃日本料理又不想太心痛,上原的中食套餐真的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這兒的整體環境也很適合朋友聚會,不錯不錯!可收進聚餐好店的口袋內唷

 

 

※上原日式料理※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39號

電話:06-299-6226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30

 

arrow
arrow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