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很流行一種烤肉,成吉思汗,是生活在北海道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

札幌有名店達摩,在旭川,則是由大黑屋稱霸一方!

 

成吉思汗,看這名字就知道肯定與蒙古脫不了關係,

可是蒙古人應該比較喜歡整隻羊烤來吃吧?所謂的烤全羊嘛!

有一說是這烤肉的器具形似蒙古戰士的頭盔而得名,如下圖:(哪裡像啊!

 

我看還比較像韓國的銅盤烤肉,好吧這都不是重點,這是篇食記!!!

總之成吉思汗就是一種北海道才有的羊肉燒烤料理!

 

這天晚上要來吃吃旭川當地人最愛的大黑屋,據說美味程度勝過札幌達摩呢!

從旭川車站出來,順著買物公園走,在四条通左轉,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大黑屋囉!蠻好找的,但這附近的店家不多,晚上感覺有點兒荒涼...門口還坐著些排隊等候的飢民,一起坐著等等囉!

 

櫥窗展示著燒烤用的蒙古頭盔爐子,嗯~很不像!


可能是我只有一個人吧...沒有等很久就進來囉!(好淒涼...完全高興不起來

店內空間很小,只有條一人寬的走道,還瀰漫著烤肉煙霧......

狹窄的走道一側是吧台座位,另一側則是幾間和式的小包廂,可惡我也想坐那裡!

 

菜單掛在牆上,竟然幾乎都是假名!幸好我有先作功課不然就甭吃了!

肉類就是菜單右上方那三項,你沒看錯!只有三種肉可以選,而且都是羊肉!

ラム:小羔羊肉,ラム成吉思汗當然就是基本款的生羊肉一份這樣!

ハーブラム是有調味還是醃漬的羊肉;骨付ラム,帶骨頭的肉來著!

日文是不是很簡單呢!

 

偷看隔壁的成吉思汗,滋滋滋滋~天啊我好餓!!!!!

 

這是我的餐具,整齊地擺放在吧台上,毛巾可以拿來擦嘴擦汗擦桌子不可以擦鼻涕。

 

看起來有點年代的傳統烤爐,刷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焦黑污物在上頭。

蒙古頭盔?不像啊不像啊根本一點都不像!!!

 

キリン生ビール 400円

先來杯必魯吧!

雖說這裡是北海道,但這並不是Sapporo,而是麒麟!是也不錯啦!乾杯!

 

看看旁邊日本人也是人手一杯啤酒!

大口喝下,清涼暢快!讚啦!吃燒肉就是要配必魯啊!

 

韓國泡菜 

泡菜與辣蘿蔔,普普通通的解膩小菜。

但這其實不是我點的,是坐我旁邊的爺爺分我吃的唷!

他看我點菜好像不會講日文,就用英文問我從哪兒來的,可惜我英文太破,聊沒幾句就卡住了...不只泡菜,還吃了人家的帶骨羊肉XD

 

ラム成吉思汗 600円

新鮮的小羔羊肉,盤子看起來不大,但肉的量還頗多,

而且每一片都切得厚厚的,不像台灣燒烤都在比薄的。

 

快來烤囉!剛開始大黑屋的服務生會幫忙處理,

抹上油(爐子正中央那塊牛奶糖),周圍鋪上洋蔥、青蔥、青椒、番薯片等蔬菜,

火爐中間燒紅的地方放上幾片羊肉,肉香立馬竄出!天吶~~~~~

對了!大黑屋的蔬菜是可以無限續的哦!烤過的洋蔥超正點搭!再來一份!

 

吃燒肉千萬要記得來碗白飯!小碗150円、大碗200円。

日本米超好吃的啊!不要猶豫!白飯點了啦!不會後悔的!不要像旁邊的爺爺那麼不健康,只有吃肉配啤酒,ㄚ捏抹賀喔

而且這個小羊肉真的是超新鮮超嫩的啊!又軟又嫩~而且是完全沒有羊騷味!

咬下去的時候我甚至都懷疑這不是羊肉了!鮮嫩的小羔羊肉體果然不一樣啊

 

完食!飽了!美妙的一餐!

 

 

雖然我沒吃過達摩無從比較起,但大黑屋真得很不錯呢!

鮮嫩無比的招牌羊肉搭配沁涼生啤!大口吃肉大口喝酒!讚

大概花個一千多就可以吃飽飽囉!不用特地去吃好幾千的燒肉放題啦!

我上面寫的價錢都是不含稅的喔!菜單金額旁邊都有一行小字寫含稅是多少錢,結帳是算這個數字!日本的店家很多都是這樣分開計算的,不要誤會囉!

 

 

※大黑屋 本店※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4条通7丁目

電話:0166-25-2424

營業時間:16:30~24:00

公休日:不定休

官方網站:http://www.daikoku-jgs.com/

 

arrow
arrow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