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金山渡輪大廈 (San Francisco Ferry Building),還沒來之前,我一直以為這就是個搭船的地方,大概就像鼓山渡輪站那樣,結果這棟大廈卻是出乎意料的特別呢!

 

渡輪大廈位於內河碼頭(The Embarcadero) 與市場街(Market St.) 的交會處,距離海灣大橋不遠,搭Bart從Embarcadero站出來後,沿著Market St.往海的方向走,遠遠就可以看到露出棕櫚樹叢的高聳鐘樓囉!

※如果不是搭地鐵的話,搭乘F線古董街車亦可直抵大廈門口。

 

後方一棟比一棟高的大樓,是舊金山的金融區,

好像頗有名,但不是咱們觀光客會想去的地方,此地可以跳過不用浪費時間。

 

渡輪大廈前的Embarcadero廣場,

有些賣手作小物的攤販,也蠻多人在這兒散步,附近還有奇怪的藝術品擺放著。

 

水泥塊噴泉??

 

每逢周二&周六,渡輪大廈這兒都會舉辦農夫市集,

當地人聚集在此販賣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是美國的傳統菜市場來著?

非常幸運地,來的這天剛好是周二!當然要來體驗一下美國的菜市場囉!

 

有許多看起來好好吃的水果呀!

 

嗯~是桃子!什麼品種我不知道,但肯定不是加州水蜜桃喔!

 

試吃盒,想吃自己夾,香吉士超甜超好吃的!桃子還好,哈哈哈~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我喜歡的櫻桃ㄦ!

台灣吃到的櫻桃大多是從美國進口,而且都賣超貴,

來美國當然要把握機會狂吃櫻桃啊!吃到噴鼻血!

這些櫻桃還沒熟到發紫,不過新鮮的就是好吃,稍微酸點ok的!我要買!

 

俺瞧瞧~嗯~除了數字以外,幾乎都看不懂!讓我拼湊一下這些單字~

總之右邊那張紙板應該是說:「這些櫻桃非常甜!一磅8元,試試看!或許你會想買!」

應該沒錯吧哈哈,左邊那張我看不懂,有好心人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櫻桃一磅8元在舊金山來說其實算貴耶!超市比較便宜都賣3元左右而已!

可是這是新鮮的啊!農夫早上才剛摘來賣的耶!所以會稍微貴一點啦!(幹嘛幫忙解釋

反正我要吃!買了買了!紙袋拿來!

 

畸形的櫻桃,這裡面長相怪異的櫻桃還蠻多的,隨便挑都有。

  

 

賣橘子、香吉士、檸檬之類的攤販蠻多的。

 

各式繽紛的蔬菜。

 

胡蘿蔔!不像台灣的都紅色胖嘟嘟,這裡的比較苗條,顏色也比較奇怪。

 

甜菜也有這麼多種顏色!不知道嚐起來會有什麼不一樣呢?

  

 

堅果類,加州這兒也盛產各種堅果,花生、杏仁、核桃之類的。

  

  

 

葉菜類!種類也是超多,很多都是不認識的品種,

飲食習慣跟我們差蠻多的,台灣的菜市場都是高麗菜、白菜,這裡完全沒有喔!

 

這家的菜更特別!靠近看看~

 

老闆很熱情地拿著豆莢要給大家試吃!

不過拿給我的不是這位大叔,旁邊還有另外一個比較帥的老闆

 

好像是甜豆吧!生吃就很甜,像水果一樣,這一袋8元,好像有點多,

老闆幫我另外包了一袋小的,邊逛就邊嗑完了。

 

看過彩色的甜菜、蘿蔔神馬的,這馬鈴薯已嚇不倒我!

 

美國蘆筍比台灣的粗多了,短短胖胖的。

 

樹莓,就覆盆子啦!看起來很好吃!差點又要失手買下去。

  

 

有個賣咖啡的攤子,這可是號稱全舊金山最好喝的藍瓶咖啡(Blue Bottle Coffee),

據說最一開始,藍瓶咖啡就是在農夫市集賣咖啡起家的,來一杯吧!

 

外面的市集逛得差不多了!進去建築物裡面看看吧!

  

 

大廈內部是一條長長的通道,通道兩旁則有各種店家進駐。

 

有販賣居家雜貨的。

 

或是酒吧!晚上坐在這兒喝杯加州特產的葡萄酒應該不錯!

 

油,大概是些沙拉油橄欖油吧!絕對不會是醬油!

 

好像是賣各種醬還是香料的店。

 

台灣前陣子很流行的在家種香菇玩意兒,這裡也有賣!美國人也流行嗎?

 

有各式各樣的菇類,美國人應該最喜歡吃蘑菇吧!

 

台灣最常見的香菇,這裡賣好貴啊!

台灣少見的猴頭菇這裡反而便宜呢!大概只有這香菇的半價。

 

是蒜頭!!!!!!!!!!!

 

兩顆蒜頭,美金6.5元!!!!!!好高貴啊美國蒜頭!

 

酷炫的娃娃車!我也想坐!

 

這裡也有間藍瓶咖啡!除了現煮咖啡外,也有賣些藍瓶的周邊商品。

 

渡輪大廈裡面這條街其實還蠻不美國的,有點歐式的氛圍,

是可以常來走走看看的特色小街,另一邊出去就是碼頭,還能眺望海灣大橋,

個人覺得是來舊金山不能錯過的景點哟!

 

arrow
arrow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