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去日本玩兒!逼他去日本小七幫我找了山頭火的泡麵回來~

  

 

記得前年在北海道走跳那時,每次在旭川車站附近等公車回家,都會看到那傳說中的山頭火本店,位於轉角處的店面很小、沒什麼人,看起來生意就不是很好...完全讓人提不起興趣去吃啊!後來山頭火在台灣開了分店,夯到爆!排隊人潮從沒斷過!

我待在旭川一個月到底!!為什麼沒去吃?!!還吃了不太好吃的梅光軒......

好了吧現在只能吃奇怪的泡麵過乾癮了吧!

 

哭夠了進入正題,其實這系列泡麵有兩款,另一種就是同樣在台灣也很火的一風堂

因為前述的旭川怨念,我只要有山頭火就夠了!

 

旭川鹽味拉麵,258日幣,只有日本7-11有賣喔!

比一般的日本泡麵貴多了,畢竟是知名(?)拉麵店的周邊商品。

 

 

迫不及待拆開他!裡面有三包小禮物。

 

綠色是調味粉包,裡面的粉量還蠻多的,要自己斟酌用量,

畢竟是日本拉麵來的,加多了會很鹹噢!但我全部都倒下去了!

 

液体スープ,soup,當然就是湯包的意思啦!

山頭火的湯頭精華都濃縮在這包裡面啦!全下了!

 

還有這包乾燥包,裡面有叉燒肉片、木耳、筍干,

嗯~除了肉片之外都是我不喜歡的配料。

 

還附了顆好可愛的梅子,要加進拉麵裡的,不要直接吃掉了!

偷咬了一口,不太好吃...是臉部表情會很糾結的味道。

  


拉麵體本人蠻小塊的。

 

倒進剛剛的粉包,裡面有些些蔥花。

 

擺上叉燒肉乾~師傅要開火下麵嘍!

 

 

~~~~~讓我們靜靜地等待4分鐘~~~~~

 

上桌啦!!!山頭火拉麵!

 

吸收湯汁後,從肉乾變回肉片的叉燒,很薄,只能塞牙縫!

 

筍干,偶不喜歡筍干。

 

捲捲的拉麵,吃起來很有嚼勁,真的像在吃拉麵,而且泡久了也不會變軟爛,

應該說....這拉麵其實泡不太開下面有些黏在一起,可能泡4分鐘還不夠吧!

湯頭很濃郁、稍油,不過蠻好喝的!不愧是擁有日本拉麵店血統的泡麵,

只是喝多了還是覺得太鹹,我果然還是台灣人啊~~我的腎臟負荷不了這高鹽啊~~~

 

 

結論,以泡麵來說,這碗拉麵真的很好吃,當然還是比不上真正的拉麵囉!

畢竟只要258日幣就能嘗到山頭火的高湯精華,其他的就不要要求太多了嘛!

 

arrow
arrow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