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才在咱們台南的新光三越小西門吃到日本來的【稻禾烏龍麵】,

想不到現在連中山店都有烏龍麵搶進啦!

 

 

今天吃的這間丸龜製麵開在新光三越中山店B2的美食街,似乎是今年秋天剛進駐的新一批餐廳,

除了烏龍麵之外,還有像是花月嵐、coco壹番屋、燒丼株式會社、樺達奶茶、布萊恩紅茶...等等,各種潮~

尤其是那個什麼樺達奶茶,排隊人龍繞了一圈又一圈,超級恐怖的啦!

土包子我完全沒聽過這間店,但那人潮勾得我內心的台灣排隊魂蠢蠢欲動,可惡想排!

 

台南有兩間新光三越,這間中山店是老店了,小時候都來這間,然後再去中正路打湯姆熊

不過自從空間超級廣闊的西門店開幕之後,我們家就很少再來逛中山店了,

這次是衝著台南第一波周年慶,來人擠人一下~~~

 

看看這美食街的人潮!我們來的時間可是平日啊平日!

美食街滿成這樣是怎麼回事?一個位置都沒有!

 

餐廳選擇蠻多的,繞了一圈還是挑這間【丸龜製麵】讚岐釜揚烏龍麵。

比較困擾的是他們家沒有專屬的用餐空間,必須自行在開放區搶位置,

好吧這個艱鉅的任務就交給我!付帳這種輕鬆簡單的事讓媽媽處理即可 

 

現場拉了長長的排隊繩,一直延伸到轉角後方,

原本就不算寬敞的美食街真的非常擁擠。

 

排隊的時候,服務生會先發DM菜單給每個人,

讓大家先想好待會兒要點什麼,以免影響後面點餐的前進動線。

烏龍麵有11種口味可以選,有冷有熱,還蠻多樣的,

最酷的大概就是左上角,那個用木桶盛裝的釜揚烏龍麵了吧!

 

DM背面是各種配料的介紹,有些建議的食用方法,

譬如釜揚烏龍麵的沾醬可以加入芝麻、生薑末、蔥花;

湯烏龍建議加入蔥花、生薑末、天婦羅花....等等之類的囉!

不過重點還是依照個人喜好來搭配啦!

 

繞完轉角的隊伍後,終於進到可以點餐的第一段排隊處囉!

公告寫著不能用悠遊卡或刷信用卡,用餐記得準備好現金喔!

 

依照順序向師傅點好烏龍麵之後,跟著隊伍往前推進,

來到下一個關卡,配菜炸物區。

不只是烏龍麵現點現煮,連炸物都要現場炸給你看!

 

炸物的選擇超多,這兒的烏龍麵單價沒有很貴,想必是要靠這些點心賺回來,

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現炸的真是太誘人!

 

還有提供三角飯糰和豆皮壽司,質感比小七御飯糰好很多,

有點高級,銷量似乎也不錯,可是我不想吃。

 

配菜們都夾完之後,就可以結帳囉!

 

結完帳才是醬料區,這邊很容易卡住,所以才放在最後吧?

可愛的手繪風格說明書再次出現。

 

新鮮翠綠的青蔥,可惜我拍照技術太差,

青蔥本人真的看起來很正,會很想夾很多。

旁邊那是炸得酥脆的天婦羅花,就是炸麵衣啦!

 

上方是一整排的醬料,七味粉、胡椒粉、芝麻粉還有醬油膏之類的,

喜歡什麼加什麼囉!

 

最後方還有一個水龍頭,提供的是飲用水,

可以自己拿杯子裝來喝,不是用來洗手的!

 

三人分的烏龍麵大餐,看起來好豐盛喔!

媽媽夾了很多炸物回來,好棒那我就不客氣啦!

 

香辣豚骨烏龍麵(湯) 129元(中)

基本的豚骨湯底加入特製辣醬,

拌開前先喝喝豚骨湯,湯頭蠻濃郁的,覺得好喝!

辣醬拌開之後口味變得很不一樣,但我覺得有點太辣蓋過原本的味道,很可惜。

 

牛肉牛蒡蛋拌烏龍麵(乾) 119元(中)

裏頭是用牛蒡熬煮過的牛肉,與溫泉蛋攪拌均勻吃,超好吃的!

有種壽喜燒或是牛丼的感覺

 

天婦羅們~

總共點了 炸蝦、炸竹輪、炸蓮藕、炸多利魚、牛蒡炸蔬菜,

價位約在25~35元之間,最喜歡炸蝦

 

豚骨烏龍麵(湯) 119元(中)

偷拍別人端來佔位置的烏龍麵,哈哈~~

 

釜揚烏龍麵(沾) 69元(中)

什麼都沒有加的基本款,其實是衝著這大木桶點的,

純粹水煮的烏龍麵條,附有一碗日式醬油。

 

可以自己加入喜歡的配料,

我加了天婦羅和蔥花,好像有點加太多......

 

好吃的炸蝦,一隻35元,

滿好吃的,但是有點小隻

 

丸龜製麵在台北其實開了好一陣子,結果我是回台南才吃到哈哈~

而先前在小西門也吃過【稻禾烏龍麵】,兩家口味蠻雷同的,

說實在我的遲鈍舌頭也說不出優劣,但兩家都都很好吃,

可能我本身就喜歡吃烏龍麵吧!覺得是以後逛新光三越會常光顧的店

 

 

※丸龜製麵(台南新光三越中山店)※

地址:台南市中山路162號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B2)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rukameTW

arrow
arrow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