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玩,一定要吃拉麵,既然這次住到旭川這附近來,

這間身為日本米其林推薦的旭川名店 ─ 梅光軒,怎麼能錯過呢?

 

梅光軒的本店,就位在旭川市最熱鬧的街區,正對著旭川火車站的買物公園上,

大概是位處隱蔽的地下,一樓門口的招牌旗幟做了好幾片,還蠻好找的。

 

創業於昭和44年(西元1969年),梅光軒算是老字號的拉麵店,

多年來也是獲獎無數,這片是獲得第一回旭川拉麵大賞的炫耀旗幟!

 

來到地下一樓,這個位置真的超隱密!好好的拉麵店幹嘛藏在大樓裡啦!

 

門口還兼賣一些周邊商品,生拉麵還是湯底之類的,可以買回家煮,

至於大扇子,吃完拉麵會很熱,可以順手拿去搧風~

 

店面蠻小的,還等了一下才有位子坐,坐吧台~可以看師傅煮麵兒~

 

 

牆上有菜單,我只看得懂 ラーメン拉麵,其他都不知道在寫些什麼哈哈

啊!味噌、塩和醬油也看得懂,這樣我好像就可以點菜了耶!

 

 

還是讀一下照片版的菜單後再點菜,比較保險喔!

其實也差不多啦!就醬油味、鹽味、味噌,另外應該是蔬菜和叉燒吧?

然後再看要加點糖心蛋還是玉米筍干之類的這樣,或是麵要加大,

拉麵價格大約落在700円~1000円之間。

 

點好之後再現煮,稍等一下,這空檔就來看廚師帥氣煮麵,

嗨嗨~今天想要哪位帥哥下麵給你吃呢?

 

 

馬上,拉麵來了!

札幌味噌、函館鹽味、旭川醬油~沒錯!這碗正是梅光軒主打的豚骨醬油拉麵!

細細捲捲的拉麵,上面擺著超大根的筍干,偶不喜歡筍干..........

豚骨加醬油,果然有!夠!鹹!還是應該說湯頭濃郁呢?好鹹

 

 

鹽味也來一碗嚐嚐,配料和醬油口味一樣,筍和兩片叉燒,

口味不會太重,我覺得鹽味還不錯噢!可是我點的是好鹹的醬油拉麵

 

 

加了味玉(糖心蛋)的味噌拉麵,看起來好像豪華很多耶!超滿!

欸欸欸欸不對!老闆為什麼這碗豆芽菜這麼多啦不公平內!

至於味噌口味如何嘛~我有嚐一口但我忘了哈哈好像也不錯~

 

 

很鹹還是吃光光的醬油拉麵哈哈,不過這湯我真的無法,

而且!叉燒還有一大塊肥肉是怎麼回事?!

醬油口味不OK啦!很鹹欸!老闆這太鹹了啦腎臟壞掉了啦(死台灣人

 

 

旭川梅光軒,其實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可是大家到旭川還是一定要去吃吃看哟!

不然你回台灣絕對會後悔的~就像我錯過山頭火的怨念那樣~呵呵呵呵

 

 

※梅光軒 本店※

地址:旭川市2条8丁目買物公園ピアザビル BF

電話:0166-24-4575

営業時間:11:00~21:00

定休日:不定休

 

arrow
arrow

    噗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